close

 

早安 . 大家

今天要來寫健康減重+早餐篇啦

其實  就是蔓ㄦ我最近有走山的情況拉 .. 真的有 我老媽子和我姐姐都有跟我說過

我媽說 : 妳變胖很簡單 看大腿就知道   

我姐說: 對阿 .. 整體上沒之前那麼均勻 

好啦 我減 我減   

 

這次的目標設定在5公斤 

如果對於我之前的衝力而言好像沒有很困難 但是因為我現在公斤數沒有以前高

所以減起來真的就沒有之前的這麼快

但是 ...  也剛好配合到我這次的減重目的和方式 

這次我告訴自己要

慢慢減  

均勻的吃

三餐都要吃 

 

蔓ㄦ我減肥有幾個重點

一 戒有糖飲料 

我家老公前幾天很想喝飲料 我就跟他說 那你喝無糖的 他自己好乖跑去買了杯 無糖多多綠

雖然多多還是有甜份 但是比起果糖的甜份熱量營養價值來說 算是好多了 

 

二  少吃油炸 

這好像是每個減重者必備的條件阿

但是 我不會都不吃噢 之前我減重都不知 但是嘴殘起來真是要命 吃超級多

所以現在就一個月2次為限 份量就只能買一份然後我和老公一起吃 

這樣一份的熱量兩人分 和一人一份熱量比起來足足少了很多歐 

 

三  多吃蔬菜 水果 

這也是必備的 

蔬菜水果不管有沒有再減重 都一定要多吃ㄚ

很多不胖的人問我說 : 為什麼我肚子這麼大?? 是脂肪太多嘛?

我通常都會問他們說: 妳是不是不愛吃菜 

沒錯 肚子大有可能是脂肪也有可能是宿便噢

多吃蔬菜和低GI的食物真的很有助排便拉

 

四 多喝水

有再看廣告嘛????

沒事多喝水 多喝水沒事 

haha~ 

沒錯 真的要多喝水 而且記得要慢慢喝 千萬別喝太快歐

慢慢的喝  如果像蔓ㄦ一樣很愛喝很快的人

可以學我 就是到熱點的開水 喝太快會燙死 

哈哈哈..

 

五 少點精緻調味料   吃最天然的最好啦

很多精緻調味料吃太多會造成人體容易水腫 

水腫也是容易造成肥胖的其中之ㄧ原因阿

 

六  少吃精緻麵粉類 

蔓ㄦ我非常喜歡吃麵包//包子類的

很愛的那種 

但是減肥的時候我就會把它隔離掉

 

七  一定要吃飯

飯是店反是碳水化合物一定要吃 

千萬不說 我減肥我不吃澱粉所以不吃飯

不行 不行 

每天人體都一定要吸收等量的澱粉和碳水化物來燃燒脂肪

沒錯 澱粉真的會幫我們燃燒脂肪

但是千萬不要因為他們會幫我們燃燒脂肪之就狂吃ㄋㄟ

適量 適量  蔓ㄦ我 一餐就是一碗飯  我老公會到兩碗 

 

八 吃飯順序要知道

減肥中的人通常都會有肚子餓的感覺

所以吃飯的順序很重要

順序是 :  根莖類 >> 青菜 >> 肉>> 飯 

反正就是入口的第一口盡量不要是肉和飯

我老公還說 哪有人吃飯先吃飯的 下一秒馬上扒飯 哈哈哈 立馬打槍

 

九  定時運動

運動真的是個非常好的習慣 減肥中有運動的人真的比沒有運動的人更不容易復胖 

而且 運動有助於幫助代謝 真的很好!!

在家我總是對著電腦和鄭姐約會 一次來個一個小時真的很爽快阿

而且運動也可以讓身體線條變的好看許多

但是運動要視自己體能而定時間

千萬不要剛開始就很激烈 這樣很容易受傷歐 切記 切記

 

十  體脂肪比體重數字重要多了

體脂肪也就是身體的脂肪 身體的脂肪真的非常 非常難瘦

往往想要下降0.5的體脂肪就要瘦上1~2公斤

但是我發現 運動之後體脂肪下降的數度真的好快

一樣是50公斤 體脂肪22和體脂肪28的人 看起來身體比例勻稱度真的有差ㄡ~

 

 


 

奇怪 我明明就是要寫早餐 怎麼寫成囉唆文 

大家別嫌棄阿  

 

減肥早餐文我們明天見 

看完記得要幫我推文留留言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仁伊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