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

我們夫妻在剛決定要結婚時 去了一間金飾店

想說 要挑挑我們結婚需要用到的金飾

沒想到 進到店面裡頭 

裡頭擺設的黃金飾品竟然只有一款而已

問了老闆 老闆說: 因為前陣子才被洗劫 所以為了防止又被偷

只好把金飾都放在裡頭的保險櫃裡頭 需要才會拿出來

當下 我聽到很不以為然 甚至有些不開心

畢竟我是消費者 被這樣誤會有點不是滋味





然而 就在星期一 我徹底的了解了那位老闆的痛..





相信有再發落我FB的媽咪都知道

我最近想買國際牌的GF2 想粉瘋 





我幾乎 幾乎 每天都會上拍賣看看

有沒有價降 或是有沒友直得收購的二手品



也非常努力的省吃儉用

我連伊伊的東西都很捨不得買

到了非常省的階段

總算讓我存了一筆小錢足以讓我買GF2





所以 上星期四我又上拍賣逛了一下

發現有台公司貨9.9成新想出售

對方表示可以議價 於是我發表了問與答

結果賣方請我加他及時通好談論價錢

而我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對  



洽談之後 原本22000的價位 我殺到16000

這誰不買?? 



雖然和他談論之間有些怪怪的

但是 我還是沒察覺到



第一:  她不接受面交 牽拖了一大堆原因

第二: 她依直催促我匯款 而且還指定要我只用ATM (我應該這時候就該發現的)

第三: 她講話語氣很像大陸人 ( 我並沒有排擠大陸人的意思 )

第四: 一直不提供名子 只告訴我姓高

第五: 只用網路電話和我聯繫



這麼 這麼多的疑點可以讓我察覺

但是我卻被那迷人的價位可昏的頭暈轉向的





從星期五匯款開始 我就開始期待收到GF2

一直到星期日 我有點開始覺得怪怪的

因為我不曾等過宅急便會超過兩天





直到星期一  賣方完全聯絡不上

我心裡開始擔心  但是還是很相信那位賣家 相信他不會欺騙我 相信自己不會這麼雖



我問了好多朋友 每個朋友都叫我趕快報警

但是我就很不願意面對現實



我幾乎每天打給宅急便問看看有沒有我的包裹

答案當然都是依樣:NO~



到星期二 我總算接受我是被詐騙了

但是心裡非常不甘願

一直哭 一直哭 

伊爸也很無奈 因為她只要跟我談論到這件事情 我就會拼命掉眼淚

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所以 她只好以他的方式下去查

當然 以我們的能力一定查不到什麼 畢竟我們不是警察

沒有權限 

所以 只能從我們可以查的查詢



首先: 

我先打電話到奇摩拍賣查詢

但是因為我並沒有下標也沒有結標 所以無法控管 (這點傻妹也跟我說過)

接下來 也就是今天

我打電話到我匯款的銀行去問 (非常感謝阿雅 我一定請你吃飯)

結果讓我得到非常開心的消息

銀行人員告知我: 那帳戶是他們的列管帳戶已經被凍結

也告訴我 我的錢還在 請我趕警去報警作筆錄

雖然可能要非常久的時間才有辦法拿回來 (因為還要走法律程序)

但是 我和伊爸真的開心到爆炸




晚上陪伊爸去看完牙醫 馬上直奔警察局報案



這次我第一次去報案 說真的我很緊張

只是原來作筆錄這麼麻煩 

我們八點去10:20才好

整整辦了兩個多小時 幸好伊伊很乖 在家和阿罵睡覺



就這樣 結束了這次的驚魂詐騙記

我真的希望一輩子都別再有這樣的經驗





...........................................................................................................................................





提請大家

喜歡/習慣在拍賣買東西的人

一定要下標 結標之後再匯款

因為如果是在結標之後得知被詐騙/

奇摩拍賣會查詢證實後 我們還是可以拿回8成唷

這應該是我這次學會的最大教訓了



現在詐騙集團手法真的越來越高超

大家真的要非常小心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仁伊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