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是個多人的家庭

有六個兄弟姊妹

超多的吧

但是 因為年紀相差很多 所以從小我就都一個人

童年講好聽一點是有拉

就跟鄰居們打打鬧鬧 玩玩捉迷藏摟

但是 對於小孩而言 那不就是最快樂的嗎?









姐姐們大我非常多歲

所以

他們不會跟我講心事

因為我也不懂

他們不會約我去逛街

因為他們有他們的生活

他們不會教我功課

因為他們要上班 距離時間又常 根本就還老師了





從小就一值渴望好朋友 好姊妹

家裡家教又嚴格

爸媽根本不讓我跟同學出門

還記得有一年國中跨年

我想去 爸媽不讓我去

我還跟他們吵架 





因為嚴格

所以讓我好想離開家裡

就像 關在鳥龍裡的小鳥 想飛的心情







我非常不會經營友情這東西

從小就非常胖 又黑

一付就不討喜樣 

所以一進入學生生活 就一值倍排斥

國小很幸運的根家裡附近玩伴同班

以為會跟在家裡依樣 完在伊起

哪知道  

根本沒朋友 讓我很討厭上課





到了國中 正值叛逆

還是又胖又黑的

照樣沒朋友 照樣倍排斥

埃  人生.....





高中呢

因為家裡太嚴格 家境又不好

一心想離開家裡 賺錢

所以選了建教班

這三年讓我獨立了很多

我學會自己搭車回南部 自己搭車去玩

很多很多

也看清很多人 事 物



但是 依然沒朋友

很可悲 ..







不知道爲什麼

總是有總很想鑽到地底的感覺

像駝鳥一樣

並不是怕陌生 我很開朗的

但是

就是有些時候 時間點

會讓我好想躲起來

這是病嗎









我一值以來都很羨幕別人

有年紀差不多的姊妹

可以聊心事 可以一起逛街去

可以一起做很多事情

這些我都沒經歷過



記得小學那年 姐姐生日

他朋友到家裡來幫他慶生

慶生完之後還去續攤

當時我做在樓梯窗口那 看著他們離開的背影

好想跟姐姐說我也好想去

但是卻開不了口







現在

結婚生小孩了

身邊也沒有一個可以聊關於這方面問題的朋友

相同年紀的人出門應該聊的都是

學校怎樣 朋友怎樣 男朋友怎樣 公司哪個主管機車

這類的話題吧

誰會想跟我聊 女兒怎樣 老公怎樣 公婆怎樣

這些話題勒

根本話不投機阿





有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

會很想找人說說

但是

看看通訊錄幾百個人幾百個電話

卻找不到一個可以講的

這時 真的很感傷

只好默默的 關掉手機 眼睛閉起來

 放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仁伊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