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已經兩個星期瞜
現在每天都過著非常忙碌的日子
重複著擠奶餵奶補充水分的日子
總是感覺餵奶後特別口渴
隨著產後時間越來越長 我的母奶量也一天一天慢慢的增加 
( 真的是慢慢的 一天大約多個5~10cc)
剛開始總是擔心著半夜阿豫會沒有母奶可以喝
所以給自己非常大的壓力
現在來說說我產前所找到爬到的資料吧

第一

強迫自己親餵回來一定要排空
雖然排空的量都非常少
( 通常我親餵回來排空都只有5~10cc而已 )
這是每位奶量很多的媽咪都建議的
他們說這樣排空奶量才會越來越來越來越多

第二

每2~3小時一定要擠一次奶 而且是用手擠
因餵奶量少的話用吸奶器真的吸不太出來也吸不太乾淨
擠奶前最好是用溫水熱敷一下 然後按摩按摩 
再用手湖口的地方擠 
所以我的奶目前都處於瘀青狀態
但是我很甘願 
因為擠乾淨之後胸部真的好舒服
剛剛還跑去問按摩師 
他說奶量越少的人擠奶的時間要更頻繁更固定
這樣常常刺激它 他就會越來越多歐

第三

我忘記我在哪邊看到的資訊
就是母奶分泌最旺盛的時間是晚上11點~2點
所以從我可以下床之後我就開始每天call餵到2點的日子
( 因為月子中心為了避免感染 所以不提倡母嬰同室 )
所以當阿豫餓了之後他就會call我到餵奶室餵奶
通常我都餵到2點之前 只要他在兩點前call我我都會下樓去餵
還記得有一次他1點50分call我 
說真的我已經睡到8分入眠了
我還是揉揉眼睛 下樓去餵阿豫
雖然累 但是我很甘願 
因為隔天7點半擠奶時發現奶量多了10cc
開心翻了我

第四

湯湯水水要多喝歐
月子中心每天都有煮泌乳茶給產後的媽咪喝 好讓媽咪們的奶量可以順暢點
我每天都會喝大約10杯左右 一杯大約400cc 
因為曾經有位媽咪說 沒有水分怎麼會有奶哩
還真有道理
所以只要我擠完奶會是親餵完我都會補上兩大杯的泌乳茶
其實真的很渴 
還有月子中心的月子餐都會有一大碗的湯
不管我餓或是不餓我都會先把湯給乾了
然後再慢慢吃其他的東西
還有我都會麻煩我婆婆幫我燉豬腳湯和牡蠣湯
我真的覺得這兩樣很讚
只要我前天喝這兩種湯 隔天都會有不錯的效果歐
但是按摩師有說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 所以發奶的食物也會不一樣
所以產後的媽咪還是多試試 反正湯湯水水本來就要多喝阿

第五

人參和韭菜還有生麥汁聽很多媽咪說這都是退奶的食物歐
所以餵母奶的媽咪們千萬可別喝到阿

第六

記得要每天記錄妳所擠出來的奶量和親餵的時間
這樣可以知道每天奶量有沒有增加
親餵時間有沒有越來越拉長
有拉長就表是奶量有變多歐

產前做的功課就大概是這樣 
現在我已經把餵奶時間從2點調整到12點
因為黑輪越來越深
其實餵母奶真的好辛苦 尤其是對奶量不足的媽咪而言
每天都跟寶寶的奶量在賽跑 
現在白天我都盡量親餵 讓阿豫多吸多刺激
等到有天奶量足夠讓她吃飽喝足了之後 在改成瓶餵 
這樣可以知道他到底喝多少 晚上也比較方便
現在阿豫的奶量是60 3小時要喝一次
所以一天要喝8次 奶量總共要480才夠
距離這目標還好遠 我還需要加油 加油

就拿今天來講好了
因為伊伊早上來月子中心 所以我一直到下午6點才餵到阿豫第一餐
在那之前我總共擠了265的奶 是不是還差很遠壓
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吧!!


記得幫我推推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仁伊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