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強調的是 

小開並不吝嗇 只是他比較冷靜罷了

因為 再交往兩個多月的時候

我爸中風 而我沒積蓄 家裡的大哥大姐們

也都因為各有家庭而無可奈何

雖然我爸的中風並不嚴重 

但是也讓他花了十多萬來~

我並不是要說她有錢還是怎樣

但是 在未論及婚嫁的情況下她願意這樣付出

讓當時的我很感動

在此 真的很感謝他  





但是 婚後 

埃... 

生下伊伊之後

埃 埃 ....

xd 







離題 .....................................





最近發現週遭的人 好像都被追著跑 

不管是結婚的 還是單身的都一樣

當然 包括我跟小開也一樣



其實 結婚之後的我對於 積蓄 有了更深刻的看法

雖然話說 錢不是萬能 但是沒錢真的是萬萬不能



我 在結婚錢真的沒積蓄

直到結婚後也是依樣沒積蓄

因為我是個對家人對朋友非常大方的人 (自己講的拉)

尤其是對家人 

只要我有辦法 我一定做到

一定有人會說上班就有錢拉

是阿 我上班的確有收入

但是 我總是把他花在 老公跟我的電話費 信用卡 .... 

之類的上面  所以 導致我根本沒積蓄

話說我老公也沒讓我餓著...





身為人妻之後 發現積蓄真的很重要

雖然是夫妻了 但是開口跟另一方要錢這件事

還是會讓人很痛苦 

如果老公收入還ok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如果今天家庭是比較困頓的

跟老公開口 是否等餘傷了自尊又傷感情呢?

是否很多夫妻爲錢吵架而離婚的原因呢?

我也曾經為了要買什麼挖哥 小開不給我買而跟她翻臉 

當時我真的很生氣

在這個時候我就會想 如果有積蓄就好了

就不用看人臉色 硍 ....





然而在婚前 

大家都說我是笨女人

因為總是很白吃得付出

都是因為愛 

笨到把提款卡放男生那 要錢還要跟她報備之類的

真的很傻  

但是 我當時真的很認真對待那段感情 





現在總是會想

如果有積蓄 我一定會好好運用

把她存起來 怎樣 怎樣的

但是 ....

如果真的有 

我真的有辦法把他守的好好的嗎?

我自己也不知道





所以

奉勸每個人

別再當月光族了

好好學著理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仁伊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