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3830_741324622609493_291653742799635508_n.jpg  

 

 

 

就在上個月 伊伊學校慣例的檢查視力 我跟爸爸都想說 會收到複檢的通知單並不意外

果然 當天的聯絡本就寫上 伊伊視力必須複診的通知單

告知爸爸之後 我們其實討論過 就矯正近視 或者 不理會 這樣兩種選擇 我承認我們很消極!!

因為從小伊伊就非常愛看電視 所以當我們收到這樣的通知單的時候 一點也不意外!!!

 

週末 我們帶著應該要矯正視力的心理準備 帶伊伊去檢查視力 

依照慣例的 做了幾樣檢查!!!

一直到進入診間 我都還依直覺的 一定近視了 

醫生一開口就說 妹妹他閃光有350度唷 是弱視 必須配鏡矯正

 阿萍我心裡os 醫生你在開玩笑嗎? 350度耶??

阿萍我近視+閃光200度 都已經有種快瞎掉的感覺了 沒戴眼鏡 根本就跟半個瞎子沒兩樣!!

醫生後來直接說 來妹妹我們點個藥水 等等在測量依次!! 

阿萍我整個回過神來 直接告訴醫生說 : 我們在檢查幾家好了 我承認這樣的說法很白目 但是 阿萍我真的不太能接受

說真的 聽到這樣的診斷 阿萍我真的很錯愕!! 然後瞬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心情糟了好幾天 !!! 

心情糟規糟 還是必須面對現實 後來我們又帶了伊伊去別家眼科檢查 結果是依樣的  

醫生開了藥水 要阿萍我每天照三餐幫伊伊點藥水 

這星期 我一直希望著 點了這星期的藥水 閃光會降低 會降低 會降低

事實就是 沒降低 沒降低 沒降低 一度都沒有!!!!!  

我跟爸爸接受事實 在醫生和配鏡師協助下幫伊伊配了矯正鏡 

伊伊倒是很開心 可以戴眼鏡這件事情 (怎麼孩子都這麼喜歡戴眼鏡呢!!? 到底  )

 

什麼是弱視

http://blog.yam.com/kevin2701/article/21246242

大家可以到這篇文章看看 非常詳細!!!!

 

文章裡面有提到 弱視其實是先天的 也就是在媽咪肚子裡面基因的關係(驗光師也這樣跟我說)

這讓我更難過 到底是吃了什麼挖哥 讓伊伊變成弱視!!?

我們帶去的眼科醫生說: 小朋友最好在3歲就開始檢查視力 可以早發現早治療

所以那天我也把阿豫拉去檢查了一下 幸好他是正常的!!!

醫生幫伊伊配鏡之後 告知阿萍我 必須整天讓伊伊配戴眼鏡 而且必須遮眼

什麼是遮眼 : 也就是把一片鏡片用黑布罩起來 每天只用單眼來看外面的景物 來達成矯正的效果

因為遮眼可以針對單一眼進行復建矯正 一天輪一眼 每天每天的更換 定期追蹤!!!

戴鏡的時間為3年 也就是伊伊必須這樣遮眼一直到他國小2年級 這讓我非常擔心

醫生表示 這樣的矯正方式可以讓伊伊的視力回到0.8~1.0左右 

在還沒戴鏡之前的伊伊 他只看的到0.3 不誇張真的是0.3 

阿萍我從沒辦法相信到現在的面對事實 真的粉煎熬!!

 

阿萍我擔心的是 萬一遮眼矯正讓伊伊在學校受到排擠或是嘲笑該怎麼辦?

他會不會因此討厭戴眼鏡!?

已哭!!!!!!!!!!!!

 

ps 

記得唷 3歲就可以帶去給醫生叔叔檢查搂 早發現早自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仁伊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